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1 10:51:17   来源:内乡县政府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县委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南阳市副市长、县委书记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智广、县委副书记谷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刘九利出席会议。

533e2fe8064735ea4713f4dee57bf52b_shui

  杨曙光指出,2021年,对内乡来说,是一个涉险滩、做大难的非常特殊的年份,更是难中求成、危中取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推动了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确保了“十四五”迈好了第一步、取得了新胜利。

ccfd5b4887199123c2a875db75856dfc_shui

01ed1c6e35610614bb5dfd1ca6e93367_shui

  杨曙光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直面新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形成坚守正道、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良好风气,以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护航”。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杨曙光指出,实现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内乡蔚然成风。要把握“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到首位,找准政治监督的关键点、提升政治监督的精准度,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政治巡察、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内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严肃查处违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要进一步深化拓宽运用的领域,巩固提升专班成效,要进一步整合纪委、派驻组和巡察办力量,实行嵌入式地精准监督,进一步保障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即加大惩治震慑强化“不敢腐”,加强制度约束推进“不能腐”,注重思想教育引导“不想腐”。要聚焦加固堤坝,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化贯通协同,构筑高效监督体系,压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保持巡察利剑高悬。纪检监察队伍要勇于自我革新,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要求自己,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杨曙光强调,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用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c141873d6eb3034da417a7eb300cf41_shui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会议对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民主评议。a153cf7213e5a662e8267f3fdadc703d_shui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十四届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专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