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张智广就石英石加工及光伏新能源一体化项目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1 08:59:30   来源:内乡县政府

2月18日,南阳市副市长、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到七里坪乡现场办公,推进石英石加工及光伏新能源一体化项目。gaitubao_f72365d5c92705ccf8647066eaf1131d_shui_jpg

  这天,杨曙光、张智广先后深入七里坪乡蚌峪口村石英石矿、石英石加工基地和光伏玻璃生产基地预选址点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预选址点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并召开项目推进会。

gaitubao_1be7f3970159498bf22a688feee9d6c5_shui_jpg

         会议指出,打造石英石加工及光伏新能源一体化项目,是充分利用内乡资源和能源优势的生动体现,此项目作为上游产业链,下游的发展还有广阔的空间,项目的落地将快速膨胀我县工业总量。同时,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对我县产业结构的优化转型升级也将产生重大积极促进作用。gaitubao_ec6bab6fb1f43eeee83c5fe7a9f51f57_shui_jpg

  会议强调,石英石加工及光伏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对内乡意义重大,为保障项目的快速推进,安彩高科要加快对豫彩新材料的股权重组,按照年开采量不低于100万吨的目标来推进完善前期工作,严格按照绿色矿山的标准编制开发利用、环境治理和土地复垦三合一方案。政府部门要提高行政效率,在收资、逐级报批上服务好企业,争取项目早日通过省自然资源厅专家评审和审批。

  会议要求,安彩高科要严守时间节点,一个星期内完成矿石加工项目选址,同步编制光伏玻璃项目的建设、能评、环评等报告,在能源利用上,要充分做好前期技术论证,编制好整体能源利用方案,使该项目切实成为一个充分利用再生能源、有着循环经济元素的好项目。县政府要启动前期整理工作并成立项目专班,做好企业服务与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加速推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副县长郑双成、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现场办公会。会上,企业代表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