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教育警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2 16:51: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树立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杜绝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各种不良现象。2月21日下午,内乡七小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教育警示会。

  会上,张益明副校长为全体教师作《崇德修身铸师魂 潜心育人践初心》主题教育报告。他阐述了“崇德修身”与“潜心育人”的深刻内涵,围绕“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教师的德行与修养”等内容,对与会各位教师进行了谆谆教诲,要求各位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理想信念、道德修养、育人情怀,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时时对照,叩问自省,恪尽职守,修身自学,不断进步,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刘智会校长阐述了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每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既然选择了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学高为师,品正为范。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有效地教育、引导和激励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增强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汪伟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