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赤眉一初中: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议 助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3 16:1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了进一步促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效开展,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2月22日,内乡县赤眉一初中召开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专题培训会,这是开学伊始该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又一次深入学习会议。图片2

  与会老师首先观看了《于漪——学做人师》、《迟希新——<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的视频,随后又结合该校实际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业务副校长贾政凯就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教研会等情况做了要求,他特别强调本学年值日领导要坚持巡课制度,布置任务就要认真落实,教师要恪尽职守,“双减”政策下不减教育教学质量。接着,李永副校长对教师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加强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现状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最后,王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师德建设,学校一直贯彻落实教体局关于《内乡教育系统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通知的精神,从开学初的班子成员会议到备课组长以上扩大会议以及全体教师会议,都在强化师德师风,要常抓不懈。所有教师要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政治方向,规范从教行为,用过硬的教学专业素质育人,用高尚的师德素养塑人,真正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教师集体负责。

  通过本次的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学习,赤眉一初中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提升内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才能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辛颂义)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