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 主动服务解难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3 16:23: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1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动排查项目进场交易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协调相关交易主体,充分利用电子化交易平台优势,帮助中治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退还了投标保证金。

  据了解,21日当天,中心在开展交易流程环节定期排查工作中发现,豫西南(内乡县)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的中标企业中治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所缴纳保证金已接近退还截止日,但代理公司仍未在系统内完成相关操作,导致此笔保证金尚未退还。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业务骨干召开专题会议,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分析研判该项问题解决办法,务求企业投标保证金在中心代收代退账户停留不超期,确保保证金到期顺利退还。会后,中心立即同该项目业主单位、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接,提醒他们及时完善上传资料,并详细说明系统操作流程中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中心严格按照保证金代收代退相关规定,采取“容缺办理”服务举措,充分运用平台系统保证金自动退还功能,使该项目中标企业保证金得以及时退还。中心通过以上一系列积极主动、用心用情的服务举措,切实确保了投标企业保证金的按时退还,赢得了该项目各方交易主体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密结合平台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思想破冰、观念更新、作风转变、能力提升、效能提速、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和排查工作上、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主动靠前优服务、动真碰硬解难题、真抓实干促发展,以各类难点问题的不断解决持续推动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