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成功创建河南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4 16:20: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4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知,确认内乡县为全省第一批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据了解,此次河南省第一批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县共有3个,内乡县名列其中。

  近年来,内乡县大力推进畜牧产业发展,实现了内乡生猪产业的转型升级,全县畜禽规模化养殖率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21年全县生猪年出栏163.69万头,500头以上规模比重达到98.7%,生猪出栏率、生产性能水平(每头能繁母 猪提供上市肥猪数、奶牛单产等)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畜禽供种体系建设上,培育国家级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牧原集团,建立了与本地畜牧业生产相适应的畜禽供种体系。全县共创建全国产业化龙头企业1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3家,省级生态示范场7家,河南省美丽牧场3家。在生猪生产上实现了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同构,放大了生猪产业。同时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粪污资源化利用上,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思路,围绕畜禽类污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探索完善了畜禽粪污利用“内乡模式”,确保了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粪便处理配套设施建设比例达到97.93%,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99.41%,内乡畜牧业迈向了高质量发展之路。(周君晓 张定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