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扫黑除恶 / 详情

内乡公安:打击假冒不手软 守护食安保民安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02-24 16:46:53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内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针对岁末年初假冒伪劣食品犯罪容易反弹的特点,组织精干警力重拳出击,查线索、端窝点、斩链条,严厉打击各类假冒伪劣食品犯罪活动,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期,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周密部署,成功打掉一个加工、销售高档白酒的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假冒茅台、剑南春、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高档白酒80余箱,涉案价值90万余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月初,治安大队民警经过深度研判得知:内乡县某物流公司有一批高档假酒,但经过核查,这批假酒的发件人、收件人信息均不详。办案民警迅速调整侦查思路,通过海量信息对比分析,最终抓住了“狐狸”尾巴,发现系内乡县居民王某多次通过物流寄递形式购买假冒伪劣高档白酒并予以销售。之后,办案民警转战南阳、信阳、湖北随州等地,成功将制售假冒白酒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收缴假冒伪劣高档白酒80余箱。

  现已查明,2020年以来,该犯罪团伙采取甲地加工、乙地销售的方式,大量加工高档白酒,后通过物流寄递方式发往各地进行销售从而获利。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内乡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