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4 18:05: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2月24日,我县召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会。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参加。640

  张智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技能是就业的根本。“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这项工程的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营造氛围,强化督导,要深刻认识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事关内乡经济建设全局,事关人的全面发展和民生福祉。640 (1)

  张智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要性。要精准发力、强化培训,在推进持证上狠下功夫,着力优化技能人才结构,着力强化全面兜底保障,着力打造劳务品牌。要聚焦需求,挖掘潜能,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企业的培训主体作用,切实发挥好职业院校的培训主阵地作用,切实发挥好各类社会培训机构的有效补充作用。要抓住关键,注重实效,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培训针对性,大力推进技能评价,充分激发技能成才积极性。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规范资金使用。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发扬成绩,再鼓干劲,求实求效,推动人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传达了《内乡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

  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部署会。(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