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研讨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8 15:24: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高质量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2月26日,内乡县发改委组织召开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研讨培训会议,对省、市重大项目谋划、研判、储备、实施、服务,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等工作,挤出周末一上午时间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集中研讨。

webwxgetmsgimg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做了培训研讨前的总动员,要求县发改部门要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高质量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组织实施、跟踪服务等系列工作,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纳入国家、省盘子,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强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2022年,对于内乡重大项目建设而言: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转身就要落实,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全年红,赋能全年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培训,由县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委党组成员靳义刚,县大项目办副主任王永建、李昉授课,重点对省、市印发的“一个办法、三个制度”等6个文件(详见:内乡县发改委编印的《重点项目工作有关文件资料汇编》、2022年2月)及相关要求,围绕投资政策导向、项目谋划包装、项目推进实施等方面工作,给大家上了非常精彩的“项目课”,精准解读了国家投资政策、省市县党委政府“项目为王”有关部署,分析了当下的投资形势,围绕谋划项目,解答了谁来谋划项目、谋划什么项目、如何谋划项目、如何包装项目、如何推进项目等一系列攻坚问题,既有国家政策的精准解读,又有外地的经典案列深入剖析;既有专业理论的高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专题培训结束时,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聂新伟,肯定了3位授课人专注事业、用心备课、精准研判、引领解读,同时,对他们改进、提升专题培训课的质效,逐一进行精准指导、点评,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该委项目主业主责的股室负责人,谈了专题培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县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内设股室、委属各事业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专题培训干货多,可操作性强,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困惑。通过重大项目建设的研讨和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项目谋划研判实施服务和争取上级项目政策性资金的理解,创新了项目建设观念、提升了业务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

  下一步,县发改委将坚持“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两手抓,紧盯政策导向,围绕重点领域,突出重点项目,切实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增强项目储备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同时,要进一步推进发改系统“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与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与改善民生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好事相结合,更好地服务省、市、县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琦超 赵邦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