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教育系统:立足本职提能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2 11:59: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岞曲镇中心校领导在全镇教育系统开展以“创新观念、提升能力、提升效能、优化作风、优化环境”为主题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图片1

  一是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计划”。中心校领导率先进行问题查摆。在全镇教育系统推动形成“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行动迅速、善作善成、争先创优、廉政教育”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导向。举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专题培训会,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风险点清单,完善风险预判、应急处突机制。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信访稳定、疫情防控、舆情处置等风险防控的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二是实施“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立足岞曲镇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组织全镇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月1日组织全镇在岞曲镇中心小学举办五六年级语文数学教师进行教研,提高教师专业知识技能。3月2日组织部分教育干部外出观摩学习。丰富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岞曲镇中心校领导注重发挥职能部门业务指导作用,立足立足本职提能力,勇当全镇教育领跑者,将带领岞曲镇师生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杜英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