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农村局:转作风强能力 抓实农产品检测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3 15:37:49   来源:内乡县政府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测中心,从抓干部职工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入手,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图片1

  一是强化业务知识“充电”。从班子成员到同志,强化对涉及农产品抽样检测、农产品质量认证、实验室内审管理等新知识、新方法、新标准等业务内容的不断学习,累计组织开展农药定量检测标准、绿色食品申报认证规定、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准则、实验室内审程序文件3场次6个专题的集中学习与培训,确保新形势下我县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与上级要求步调一致不落伍。

  二是练就过硬实操本领。为保证农产品质量检测结果准确无误,中心同志苦练内功,加班加点反复进行35种农药参数检测化验、峰面计算、数据比对的实际操作演练,达到实验室业务开展驾轻就熟之目的。入春以来累计做好定量检测农产品样品41批次,完成农药残留检测参数1230个次,其中样品合格率100%,并做到判定结果与实际无偏离。图片2

  三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规范落实农产品选点抽样、绿色食品农产品申报等业务流程,严格标准、严把质量关,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采取接受上门咨询、现场指导、实地查验等办法加强对品牌农产品拟认证和已获证生产基地的规范管理,累计印发涉及安全生产、质量检测、品牌认证技术规程、技术准则等资料500余份,解决技术难题10余条。(杨国顺)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