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农业农村部领导到我县调研小麦春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3 18:50:19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宁鸣辉率队莅临我县调研小麦春管和春耕备耕等相关工作,省土壤肥料站站长刘灿华,南阳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李玉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著伟等参加调研。123e61b04cbf8f147bc5acb357d00678_shui

  宁鸣辉一行先后到大桥乡程岗村、县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内乡县天丰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等方式,对我县小麦春管、合作社涉农土地、合作社农机设备使用以及春耕农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解,并听取了我县相关工作汇报。今年我县小麦播种面积53.2万亩,比去年稳中有增,由于去年麦播期间遇到长期阴雨天气,土壤含水量大,造成小麦播种比常年晚播十天左右,由于晚播,全县以三类苗为主的弱苗占比达30%左右,高于常年。208ac0dc01516f0fdefad4dc7490c9f7_shui

  宁鸣辉在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耕地管理,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加强对种粮农户的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全面落实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要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春耕春管农资高质量供应,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县农业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县针对今年气象条件和小麦苗情长势,将坚持“分区分类、因地因苗,促控结合、以促为主,防灾减灾、防控病虫”的技术路线,以苗情墒情为依据,以晚播弱苗为重点,认真落实轻压保墒促返青、划锄增温促生长、增施磷肥促长根、肥水运筹促转化“四促”等关键技术,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