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人居环境整治一直在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4 12:27: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3日,板场乡开展了全乡人居环境观摩活动,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各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图片1

  人居环境观摩结束后,板场乡召开了专项会议对观摩情况进行评比排名,对先进村和落后村分别发放红黑旗,同时由先进村支部书记作典型发言,传授先进经验。

  会议提到,大部分村都有站位,能够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第一战,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有亮点、有惊喜、有潜力、有探索。

  接下来我乡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找准短板,围绕重点抓,针对每村特有情况,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补足短板。第二步创新机制,各村通过整体对外打包,在村内五大员中建立激励机制,倒逼工作落实。重点发挥群众主观性,可村里评比展示,确保群众是参与主题,做到小投入、大作为。第三步巩固成果,持之以恒,不停的投入财力物力,引导教育群众维护家园。同时告诫各村,排名靠后的要分析原因及不足,知耻后勇,奋发有为,下次取得好成绩,靠前村要戒骄戒躁,持续当好“领头羊”的角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