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4 12:31: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日,内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主持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座谈会。县政法、卫健、民政、公安、医保、残联等部门,以及疾控中心、大桥乡卫生院、灌涨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如何改进和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640

  座谈会上,县综治服务中心主任王磊介绍了近年来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分别针对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根据相关政策,结合部门工作实践和开展“六防六促”深化平安建设等,畅谈了对进一步摸清精神障碍患者底数、做好医学鉴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和监护,以及做好资金归集管理等工作环节的对策和意见建议。

  徐成旺在听取与会人员讨论座谈发言后讲话指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平安内乡建设,是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行共治共享的重要体现。我县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荣誉,努力保持先进。内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起步早,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这项工作和化解社会矛盾、家庭纠纷、情感纠纷,以及未成年人保护、交通事故处理等,都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工作,各方面要共同发力,补齐工作短板。根据省市有关工作方案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做细工作,使基础更扎实,服务更到位。一要迅速安排部署,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做好澄清底数工作。二要对患者严格把关做好医学鉴定,调查表格设计要充分考虑到患者生活和居住实际,分清楚是独居还是与监护人共同生活、本人与户籍地是否分离,规划要一步到位。对容易肇事肇祸的患者要不受局限据实录入,数据一定要进一步核实准确。三要澄清医院床位、医生、护理人员底子,及早为集中收治做准备。四要密切协作,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打通信息壁垒,用足用好政策,为集中治疗和“五位一体”服务管理提供政策资金支持。

  徐成旺强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事关平安建设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要带着责任干工作,严格有效做好依法管理、动态管理,确保扎实有效;要带着感情干工作,通过我们的工作成效,传递党和政府对患者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实实在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平安和谐。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洪彬就落实座谈会精神,组织开展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