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快速响应 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7 17:0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5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后,县城管局快速响应、缜密部署,动员系统上下发扬永不懈怠的铁军精神,以一分钟也不耽搁的激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图片4

提升站位,夯实责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后,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同志立即召开相关专班会议,要求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攻坚“10+1”专项行动中的问题弱项和新一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核问责,对症下药精准治污,背水一战,加压冲刺,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专项排查,清零推进。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清单,坚持“全面排查、立体监管、专项整治,清零推进”的工作私利,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同志坐镇中枢调度指挥,相关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线督导,围绕城市道路扬尘治理、餐饮油烟防控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启动“扫街式”大排查大整治。对易发生扬尘污染的城乡结合部道路现场踏查,督导环卫服务中心和龙马环卫公司做好道路洒水洗扫调度组织人员深入城区重点餐营业经营门店,对经营业主油烟净化处理设施进行洁净度和达标率排查,利用随身携带便携式油烟检测仪进行现场抽验对发现问题的现场进行督促整改。

图片5

部门联动,严查重处。组织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住建部门,违反建筑扬尘管控措施的工地连夜采取行动,制止不法行为重点对工地扬尘治理10个百分之百目标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彻底的工地进行调查、取证,由县住建局下达停工通知,由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遏制工地扬尘突出问题,并举一反三,对其他工地和建筑垃圾堆放场地进行了排查整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