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行政审批中心:倾情劝导解矛盾 点滴服务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7 17:11: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6日夜,内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商局3家单位组成的平安志愿者巡逻巡防小队,按照要求常态化在分管网格内开展平安志愿者巡逻巡防工作,认真排查治安隐患,守护群众平安。开始巡逻

  当天是农历惊蛰,内乡下了开春以来第一场春雨。联合巡逻队冒着蒙蒙的春雨,深入巡防路段偏僻角落、小区内部、沿街商铺、背街小路、老旧小区巷道等地方,一丝不苟地执行着任务。9点左右,联合巡逻队排查到金河家园小区广场,三名酒后的群众正在发生口角,随机便厮打在一起。眼看情况紧急,巡逻队员们在大声制止的同时,立刻上前处置突发情况。混乱中,好几个队员们身上也被醉酒双方打了几拳,队员们顾不上身上的疼痛,用自己的身体分开了双方,避免了情况进一步恶化。分开后的双方仍然在互相对骂,队员们在稳定双方情况的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法律、亲情和家庭入手,劝解开导双方。经过耐心劝解,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握手言和。联合巡逻队又分别护送双方从不同方向离开现场,成功化解了群众矛盾。

  处置完突发情况后,队员们又重新整装上路,继续开展巡逻工作。行至东关洗浴中心门口时,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队员李肃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的行车灯没有关闭。因担心车主第二天早上起来电瓶亏电,导致无法启动,李肃立刻拨打了车辆上的预留电话,告知情况,车主对队员的暖心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自2020年起,内乡县在县委政法委的统筹安排下,开展网格化平安建设巡逻守护工作,全县各单位、乡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每天夜里,内乡群众随时都能看到警灯闪烁,随处都能遇到巡逻队伍,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三个单位积极参与守护巡逻,深入开展平安巡逻和平安建设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均被评为全县“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张菲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