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践行文明树新风 新征程上再出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7 17:15: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深入贯彻落实我县关于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不断激励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和谐中心、打造优质服务团队”的目标,3月1日至3月5日期间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3月1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中心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活动开展一周以来,中心坚持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以真诚服务践行文明承诺,以活动实效树立文明风尚。

3月1日,中心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符兴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切实提升了干部职工文明素养。

3月2日,中心通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当天,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影片《狙击手》,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狙击手五班战士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狙击精英进行殊死对决的故事。通过观影使大家重温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坚定信念,坚持奋斗,2022年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

3月3日至3月5日期间,中心组织全体志愿者在中心分包路段、法治主题公园、琴治公园等场所先后开展了“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我行动”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中心志愿服务团队针对“学条例、倡文明”、绿色生活、粮食安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关爱老人等主题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开展文明签字承诺、深入社区宣传、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相关知识等志愿服务举措,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习惯,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文明举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志愿者共为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彩页200多份,普及相关知识5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开展,为中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益的实践渠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各类主题活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同群众的紧密联系;通过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春风化雨、成风化俗,进一步推动了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通过志愿服务践行文明理念,进一步形成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良好工作机制,为我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建成省级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