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春耕不烧荒,保护水和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09 11:22: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改善镇域空气质量,促进社会生态文明建设。马山口镇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开创了秸秆禁烧工作的新局面。图片4

  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禁烧意识。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村组广播加大禁烧宣传播放频率,通过在田间地头走访、人流聚集地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途径进行线上宣传,提高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

  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属地任。实行“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原则,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责任到村、道组、到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大违法惩处力度,落实谁烧罚谁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巡查组,对各村秸秆禁烧情况进行巡查。发现焚烧现象立即予以制止,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对于违反禁烧工作要求的违法行为,协调执法部门坚决给予严肃处理。

  眼下正是春耕烧荒的高发季节,秸秆禁烧工作丝毫松懈不得。下一步,马山口镇将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常态化管理模式和长效工作机制,保护好绿水青山。(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