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3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0 09:42:46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9日,内乡县召开3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出席会议。gaitubao_e81310a1e448994ccce34a675f6422e7_shui_jpg

  会议听取县联席办(统计局)对全县三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以及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汇报,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新增“四上企业”工作奖励的决定》。

  张智广指出,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对经济健康稳定运行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遵循,明确了方向,我们的任务就是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势、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经济运行的重大意义,强化荣辱意识,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抓住有限时间,挖掘潜力空间,实现新的突破,为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基础。

  张智广强调,各乡镇长要把主要统计指标完成情况放在桌上、记在心里、时刻关注,始终做到6个清楚,要重视第三产业培育,大力扶持第三产业发展,壮大税源,规范管理商贸企业,引导企业依法纳税,依法统计,彻底解决我县商贸统计落后的局面。要高度重视“入规纳统”工作,针对“入规纳统”工作所分配的任务,各责任单位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

  张智广要求,县联席办(统计局)要发挥经济运行“参谋部”的牵头作用,做好日常研判,对上及时向县委、政府报告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新对策,对下加强对乡镇、部门的业务指导。各乡镇乡镇长要切实履行经济运行主要责任人的职责,要比照县级建立月度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度;联席会议要定期分析研究经济运行工作,破解难题,助企纾困,确保企业正常运行;同时引导企业依法统计,不瞒报不漏报,形成规范运转的格局。县效能中心要会同县联席办做好督查问效,执行“13710”工作制度,对工作进展明显的提出表扬,对落实不力、工作落后的通报批评,连续两次受到批评的将视情况启动约谈、问责。gaitubao_e99e3a467d10ff0cbaea88ef21ba7bca_shui_jpg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就全县经济运行做了具体安排,岞曲镇、瓦亭镇、师岗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