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与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洽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1 13:53: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0日,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区域经理殷玉驰等一行四人,到内乡县水利局,围绕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西南片区)等重点工程进行深入业务洽谈。

gaitubao_图片1_jpg

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书朝对殷玉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内乡县情水情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西南片区)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该项目计划从丹江口水库引水,设计年取水量3000万m3,通过新建取水泵站、水厂、输水管道,改造升级配水管网等措施,解决西南区4个乡镇及大桥、赵店、湍东、赤眉等共计35万人饮用水问题。目前该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已完成,3月底拿长江水利委员会批复的水资源论证报告后,前期工作就能大头落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内乡县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城乡供水服务水平,彻底改变汇水区三乡镇守着水库吃水难的局面。

殷玉驰表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贯彻农村供水“四化”的重要举措,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内乡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汇水区,推动双方合作落地意义深远。水务投资公司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起央企政治责任、使命担当。水务投资公司将对此次推介的项目进行专题研究、细化包装,拿出具体合作方案,争取与南阳、与内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山水库、湍河治理等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共同治理、共同运营,推动合作快速有效落到实处。(王伟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