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1 13:5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10日,我县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

2504634c79f4ab6618eee33e9b1a4865_shui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暗访专题片》,四个反面典型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对“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和“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对“转作风、促发展、提效能”活动进行安排部署。7cd9a4620bf26e24ceff65ef3e80538d_shui

张智广指出,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其发生的原因在于观念落后、能力不强、效率不高、作风不良、环境不优。“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聚焦到“一创两优两提”(创新观念、优化作风、优化环境、提升能力、提升效率)上落地见效。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店镇、城管局、法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要深刻汲取教训,知耻后勇,认真整改。

fc83f09bdf461b7b450641fcf20fd4ab_shui

  关于下一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张智广强调,要抓住活动契机,正视突出问题,提升思想站位,强力推进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担当意识不强,推进工作过程中推推动动,不推不动,服务意识淡薄,服务型机关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不能对办事群众的问题进行有效指导,纪律和规矩意识差,党性观念淡薄、纪律松弛等问题整改,从而为我县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要聚焦要害查问题,按照朱是西书记的要求,对照六个“问一问”,认真反思,督察组全程跟进。要动真碰硬抓整改,针对比划型、木偶型、走秀型、佛系型等十种干部作风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加大问题暗访力度,狠抓反面典型。要深挖根源求实效,既要打突击战,查摆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又要标本兼治、巩固成果、达到长效,同时要完善容错纠错,引导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更好地干事创业。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成效,聚焦关键,突出实效。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党员干部的思维重塑、观念重建,带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发展大跨越,推动各项工作持续争先进位、竞相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以及活动办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乡镇政府中层正职,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