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强化观念作风 打造高效课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4 11:00: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的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期,内乡县赤眉中心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活动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赤眉一初中、二初中的青年教师进行“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第二部分是各学科教研组评课。在课堂上,青年教师各显神通,积极运用多媒体课件、手工教具等手段,创设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情境,设计了新颖活泼的学生活动,成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他们教学设计风格各异,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关注学生的个性化的情感体验,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展现出了年轻教师的热情和激情,也显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素质。在评课环节,各个学科教研组教师积极参与,在中心校领导王元妍主任,王福生、牛玉振等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评课,依托课例,分析了同课异构的不同特色,对参赛老师的精彩课堂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据悉,为保证每个学科都全员参与,本次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利用三周时间分九个学科进行,以全面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参与同课异构的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样的活动,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极大地推进了该镇的教育教学水平快速提升。(辛颂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