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乘春风浩荡时,话产业新发展 ——内乡县医药公司金银花基地申报 “国家生态原产地品牌”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4 11:31:57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的内乡,春和景明,万绿抽新。

  恰逢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国家生态原产地品牌”考察团在一行在内乡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陪同下莅临内乡县医药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就金银花种植基地生态发展及未来产业规划进行了座谈交流。gaitubao_webwxgetmsgimg (1)

  中国农业科学院老科协农业规划委员会会长孙健,内乡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内乡县医药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此次考察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内乡县医药公司负责人就金银花的种植情况、基地发展过程、一二三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服务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gaitubao_webwxgetmsgimg (2)

  孙健提出,内乡县医药公司可以金银花种植作为起点,大力发展其他道地中药材的繁育、种植、生产、加工产业,把退伍军人发展、人才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指导方针贯穿整个产业发展,充分开发金银花的食用、药用和研究价值,为大健康产业和群众致富做出贡献。

  孙健表示,内乡县金银花基地发展态势良好,愿意和内乡县政府、内乡县医药公司共同挖掘金银花的产业价值,希望未来能充分开发金银花食用、药用、环保、生物研究产业价值和产业发展前景。gaitubao_webwxgetmsgimg

  周晓锋指出,孙会长的产业发展蓝图设想为内乡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添上点睛之笔,内乡县政府非常重视基层的产业发展,孙会长的建议给我县中医药产业这条致富之路带来了更加宏大广阔的设想,今后将考虑把金银花产业作为政府的重点工作,大力支持金银花的种植和发展,以县医药公司为主要发展基地,从地理位置和产业结构上做出重要调整,为人才振兴、乡村致富走出一条发展之路。

  生态原产地评定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龚宛平感叹,今天看到内乡县医药公司的金银花基地发展这么好,感触颇多,如今向好的发展局势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环境下,内乡县金银花产业的未来一定不可估量。

  此次座谈会为内乡县千亩金银花种植基地的发展和内乡县的中药材产业裂变提出新的方向和规划。让内乡县医药公司更加坚定信心、斗志昂扬,让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和社会机构更加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让参与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更加求真务实、强化担当。(杨迪)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