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老龙潭灌区多措并举确保春灌顺利开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6 21:27: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内乡县老龙潭灌区着力在改观念、提能力、转作风、办实事上下功夫,当下正是备战春耕春灌的关键时节,为保证春耕生产用水需求,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老龙潭灌区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春灌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梳理排查输水工程及各输水渠道,调试计量设施,维护保养启闭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春季渠道隐患排查发现韩岗村韩岗组节制闸堆积生活垃圾400多米严重堵塞干渠,影响正常通水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连续三天的清理工作,及时疏通了渠道堵点春灌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制定计划,科学调配引水。深入村组调查了解农作物种植结构及蓄水情况,依据灌区来水情况和水权分配,科学制定灌季用水计划,做到供水科学有序  

加强沟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灌区利用多种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积极推动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的前工作,对前期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可能遇到的问题,早做研判、早想办法、早拿预案,及时统筹解决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全力推进灌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灌区干部职工与群众的共同努力,灌区沿线春耕春灌工作有序拉开帷幕,为灌区群众农业增收奠定了扎实基础,给灌区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灌区于2月中旬开灌引水,5月中旬结束,历时90多天,计划完成灌溉面积5.69万亩,为灌区春耕生产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李建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