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服务项目建设赢得“群众满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6 21:59: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中旬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县直单位的各个重点股室,均通过扫码网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集中测评,大数据比对后系统排名,第一次“群众评”结果新鲜出炉。内乡县发改委城乡建设股、社会事业股脱颖而出,分别以第2、第8的位次、进入全县前10名,被内乡县纪委监委授予“群众评满意科室”(2块)奖牌webwxgetmsgimg

2021年,内乡县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擘画完成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23个省、市重点项目、96个“三个一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争取到位上级政策性资金21亿元,专项债发行库项目和通过评审项目个数位居全市前列;京宛协作双创示范园加快实施,农业科技产业合作稳步推进,谋划“十四五”对口协作项目29个,总投资6.7亿元……今年以来,发改委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着力解决瓶颈制约,以项目立全局、以项目促转型、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助领跑切实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牵头指、协调服务、督导检查,持续发力谋划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323个,总投资80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12亿元,位居全省、市前列,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事关内乡的当前需要,更关系到长远发展,“十四五”期间将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作为全重点项目建设的综合协调部门,发改委机关城乡建设、社会事业、工业发展、农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股、室、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立项目前期手续联审联批机制,并与土地、规划、环保、消防、文物等部门联合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对涉及本部门的审批和行政许可事项,切实做到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

与此同时,对于省、市、县重大项目,该部门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大员上前定期召开重大项目调度会、推进会,提前介入靠前指挥,及时化解矛盾。并继续发挥、乡(镇)、村三级联动协调机制作用,采取周例会、月报告、现场办公等措施,及时协调解决跨辖区问题还实行重大问题专报制度,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棘手问题,及时专报。特别是对涉及部门多、相互交叉、相互牵制的项目,指派骨干联络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优化沟通渠道,全力加快项目手续审批速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拓宽推进思路,积极汲取经验、措施和意见,有效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在项目建设环境的维护上,持续依法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实施,主动作为会同县委督查落实委效能办、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适时督导检查跟踪问效,严厉查处破坏和干扰项目建设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通过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当好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点对点、全链条、全过程协调服务,高效闭环抓落实,营造项目优质环境,有效推动了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良好发展态势(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