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7 09:5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6日,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1493333912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要求,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各项要求,学习报告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把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要加强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建设。进一步落实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加强消防力量建设,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要加强人员配备,按上级要求落实专职消防队员,加强人员业务培训。要科学配置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确保符合本地实际需求。

会议要求,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我县养老机构建设已初具规模,普惠养老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县乡两级养老智慧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要按照上级要求加快12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任务,确保2022年养老服务目标和普惠养老一期工程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口,扎紧“四个口袋”。要讲政治,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讲责任,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岗位职责防控任务;要讲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任务,筑牢防疫安全防线,切实守住“零”目标。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近期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加快编制河库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加大防汛隐患排查,科学实施防汛应急工程建设,强化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的清理整治,做好防汛料物储备,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审议了《关于修订内乡县地方粮食调控管理办法》《内乡县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推进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行动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还研究了迎宾桥设计方案和湍河老桥桥头堡设计方案、高中学生借读难问题化解、部分企业入园优惠政策等事项。

县领导杨明雪、张卫、王宜显、郑双成、刘红玉、崔宏伟、郭占雨、魏童、周晓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招商局、民政局、卫健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40余个部门及城关镇、湍东镇、灌涨镇三个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