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守护校园周边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7 11:05: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城区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专项集中整治,营造清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为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周边进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规劝游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市场监督部门联合深入学校,为学生讲解城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主动远离校外游商,拒绝购买不健康食品,营造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巡视巡察。按照定人定岗巡查管理模式,划分责任片区,组织执法力量认真摸排,详细掌握校园周边占道摆摊、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人行道乱停车等市容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强化日常巡查措施。针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流动性较强的特点,安排专人值守,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重点时段、路段进行重点管理,从严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贴乱画、人行道乱停车等市容违规行为,坚决保障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三是开展联合整治。3月15日下午,在前期充分账务相关基础信息的基础上,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执法车23辆,清障车1辆,查处流动商贩58次,劝导流动摊点32家,出店占道经营门店14家,拆除破损户外广告、横幅7个,按规范处罚人行道乱停车行为30余次,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展现了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