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文化市场活力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16:37:39

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文化市场活力

按照“万人助万企”整体工作部署,内乡县文广旅局以务实、高效、便民、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目标,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激发文化市场活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严格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安排专人负责,对权力事项及细项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办理指南、办事流程图和办事要件,强化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按照公开、透明、规范原则,依法将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法规依据、审批对象、审批内容、审批程序、收费依据和标准、监督投诉电话、审批结果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民众的监督,确保部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提升部门形象。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做到规范运作。建立了事中事后管理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规范行政审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培训和教育,广大干部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原来的“人求我”变为“我服务”,牢固树立了“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从制度上规范和约束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

三是拓宽服务渠道,优化办事程序。对来人、来电办理或咨询有关问题的,第一位受询人将负责申办人相关事项的办理或落实工作,若第一位受询人直接办理的,要求搞好服务,明确办理时限;不直接办理的,要求帮助落实好相关人员,让申办人满意。对于程序简便,可当天办理的,当天予以办理;对需要现场审查的,做好材料的初审,一次性告知,出具受理通知书,承诺工作时限。

内乡县文广旅局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培育和激发文化市场的主体活力,在政务服务、依法行政等方面获得了显著的效果。近年来,内乡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被推荐至国家文旅部,受表彰为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并且荣获“南阳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