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商务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7 17:14: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14日,内乡县商务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期活动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雁冰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随后大家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题,紧扣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要求开展讨论交流。

图片1

会议指出,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动真格、出重拳、见实招成效显著,党组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落实把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聚焦服务内乡实现“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主要目标,对照“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大讨论、“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查堵点 破难题 建机制 快落实”等活动方案要求,深入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和工作实践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明确下步的整改措施。活动整体呈现出高标定位有方向、创新载体有特色、查破结合有实效、服务大局有力度等亮点,以行业安全稳定、外贸逆势增长电商全链条发展等工作实效体现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推动活动开展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紧扣“一创两提两优”(创新观念、优化作风、优化环境、提升能力、提升效率)主题开展好三个专项活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整改。要对前期查摆出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所在,有的放矢开展整改要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一明确问题整改的目标、措施、时限等要求,坚决做到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二要坚持以上率下,转变思想观念。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各股室负责同志抓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每一名领导干部都成为带头提高能力的“头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带头转变作风的“标杆”,进而实现全局干部观念能力作风的全面提升。三要坚持务实重干,奋力创先争优。要坚持实干为先,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聚焦县委、县政府和商务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本职,着力强化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基础支撑,聚焦重大项目再发力,持续构建完善县域电商生态链,加强商贸流通行业监管力度,营造商务领域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各项工作持续争先进位、竞相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