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零距离抓好政务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7 17:17: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展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服务活动,36个县直单位主要领导以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分批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坐窗口走流程,亲身体验服务流程“优不优”,工作效率“高不高”,办事群众“满意不满意”,深入查找审批服务中的“赌点、难点和痛点”。图片1 (1)

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锚定“查堵破难”,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全体机关干部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各窗口一线找问题、破难题。图片2

近日,内乡县创新推出了“领导坐班,走流程,提效率”服务活动,要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且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窗口的单位所有班子成员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坐窗口、走流程、提效率,亲身完整办理一件事,走完一次流程,对收集到的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找准为民服务中存在的难点、赌点、痛点,着力在简化服务流程、提速增效、流程再造等为民办实事方面狠下功夫,真正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

为强化制度落实,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了解决“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成立了“查破建快”工作组,将坐窗口时间表通过媒体向外发布,纪委监委会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立了解决“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服务台账,现场解决问题,受理投诉建议及整改落实等内容。

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会同县观念作风能力建设年办公室联合加强督查,让领导“坐窗口、走流程、提效率”常态化,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务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工作效率,让办事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

通过领导“坐窗口、走流程、亲自办”等方式,查找行政审批服务中的难点、赌点、痛点,从走流程中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该,实干增效,零距离抓好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满足老百姓对政务服务的新需要、新期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罗新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