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开展洗城行动,抑制扬尘污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18 15:5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降低城镇积尘负荷,全力削减污染峰值,改善全镇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要求,马山口镇出动大型洒水车辆开展“洗城行动”。

图片5

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参与。通过前期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本次行动的积极意义,引导群众自发做好庭院、私家车辆清洗,确保无积尘、无浮尘,减轻扬尘浮尘影响。

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全面清扫。马山口镇主抓副镇长李继华亲自指挥部署,制定方案,统一调配清扫车辆和市政环卫工人,对沿街道路、绿化带进行冲洗。加大洒水雾炮作业力度,全力降低道路扬尘影响。同时加强渣土车管控,严禁渣土车违规上路行驶。

排查扬尘来源,消除不良影响。通过排查辖区建筑施工工地、企业厂房等重要场所,确保各施工项目裸土、物料、建筑垃圾等高标准土工布覆盖,确保洒水车、雾炮等装置正常运行,内部道路清扫保湿,遇到4级以上大风停止土方作业。

截至目前,我镇已累计出动清洗车辆12辆次、环卫工人60多人次。通过集中行动和常态规范作业,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改善了集镇卫生面貌,提高了我镇空气质量。下一步,我镇将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背景,不断转变工作观念,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开展一系列为民服务的行动。(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