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招商引资暨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动员会召开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2-03-18 17:19:55

  3月17日,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暨2022年度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全面盘点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抓好我县“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

3a60e5354cd93516b734be4a65dff359_shui_600x450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安排部署了招商引资及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著伟宣读《2021年度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副县长郑双成宣读《内乡县招商引资及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考核办法》;先进单位代表湍东镇、人社局、妇联会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28bcc11eb98fe249719d5851832a7beb_shui

  张智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抓好“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事关全县大局,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营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区域竞争、改善民生、内乡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持续用力、常抓不懈。2021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招商引资全市领先、“万人助万企”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实现新进展。但同时也存在着政策项目资金比较落后、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设合力不够、能力作风不强不实、思想认识上还不到位等现实问题。

  张智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招大引强求突破;要立足特色优势招商,主攻“四县一中心”,聚焦五大工业集群,继续运用“产业生态”“供应链”思维和“龙头企业+园区平台+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等模式,开展产业链招商;要丰富方式招商,在综合运用各类招商资源的基础上,灵活利用各类招商政策和方式,各部门、乡镇要发扬“六皮”精神,提高招商实效。

  对于三项工作的推进,张智广强调,要锚定目标,系统推进求突破,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集中力量抓实项目谋划;要抓申报争取,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作为第一任务;要抓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县政府+发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县级工作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具体承办人”全链式工作机制,厘清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gaitubao_140530f230679778a70ff5f1b871c895_shui_jpg

  张智广最后说,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双重冲击,更需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抓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发挥职能作用,实现助企服务全覆盖。按照“13710”工作制度,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企业满意。要强化惠企政策宣讲,做到应享尽享;支持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用好资本市场,助力企业上市。做好风险预警,及时化解涉企风险。要强化工作调度、责任落实、考评观摩、奖惩措施、能力提升,通过五个强化,合力攻坚求突破。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资金争取、“万人助万企”事关内乡当前和未来发展,全县上下当齐心协力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