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石头村石堂山开发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21 19:31:08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20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石头村石堂山开发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座谈会。

  会前,杨曙光、张智广带领与会人员深入石头村,详细了解吴垭石村民宿集聚项目入村道路铺设、房屋维护改造、雨污分流规划、石头村特色景观保留、艺术改造升级和防火防灾安全措施等建设情况,并现场为新培植的树木培土。随后来到石堂山,实地勘察了解石堂山自然风貌、林木景观、历史文物留存现状。

640 (3)

640

  县领导谷晔、杨明雪、欧阳玉军、周晓锋出席随后召开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堂山开发文旅项目策划团队负责人汇报相关策划方案,与会人员围绕石堂山的资源优势和开发价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640 (1)

640 (2)

  杨曙光指出,内乡是生态功能建设重点县、山区大县、文化大县,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通过文旅驱动挖掘山区农村民俗文化价值,是助推乡村振兴有效途径。内乡作为经官方认可的24节气发源地之一,对节气这一民俗文化有着深入研究挖掘,要充分利用这一民俗文化资源,通过文旅驱动,引领乡村振兴。

  关于石堂山开发项目,杨曙光指出,在整体规划上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在产业发展上突出中草药种植,重点发展林下经济,要积极融合到全市中草药产业发展规划当中,从前端育种、育苗、标准化种植到初加工、深加工,做成中草药全产业链产业;二是利用好现存历史文化留存物质,形成传统文化的体验区和养生地,以禅修、太极拳、武当剑、书法、瑜伽等多方面的培训、体验,形成以文化养生、禅修习武的圣地场所和民俗、药膳等产品一体化的康养中心;三是把独一无二的林木景观、山石景观等资源串联起来,形成户外游乐、观光、健身等乐园。

  县委办、政府办、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