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县举办“诚信内乡”3.15宣传周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21 19:58: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广泛宣传普及社会信用及征信知识,大力弘扬诚信文化,3月14—20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内乡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信用建设、“双随机、一公开”牵头牵总作用,并联合县银信系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多维度诚信文化教育,以及征信知识宣传普及系列活动,有效引导广大消费者诚信守法经营,学习征信知识、维护自身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学信、用信、守信、践诺”的浓厚舆论氛围,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公众信用意识。

  县发改委围绕“加强‘诚信内乡’建设,争创省、市信用示范县”主题,会同县相关信用成员单位和服务机构,在县衙广场、县邮政广场南大街,以及县行政审批中心服务大厅,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打造诚信金字招牌”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办事群众宣传诚信经营、信用修复、“信易贷、信豫融”平台、权益保护等信用政策和信用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人都是内乡信用建设靓丽名片,积极营造“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举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教育,深入各大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营业场所,开展“3.15”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及食品安全教育,向市场主体介绍了信用政策和信用知识;开展“诚信经营365、放心消费315”宣传活动;县政府信用办开展“信用提振消费信心、携手共创诚信内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向城乡经营商户和广大消费群众宣传、普及信用政策法规和信用知识,推行“守信经营、主动评价”主题活动,构建绿色消费环境。县人行、银监办等金融系统积极开拓“互联网+宣传”新方式,制作了“3.15”征信宣传动画片,以生动易懂的小动画为载体,广泛宣传并制作了《征信宣传小知识》宣传彩页,在征信查询大厅发放讲解普及征信知识等,为个体工商户们普及征信常识,强化商户业主诚信兴商意识,为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提供新思路。

  “诚信内乡”3.15宣传周主题教育,通过“一条街一大厅一广场”、“线上+线下”多维度、宽领域、全方位地宣传活动,有效地引导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增强诚信理念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了加强“诚信内乡“建设,争创省、市信用示范县的浓厚社会氛围。3.15“诚信内乡”宣传周活动期间,及时制作、编发了社会信用建设、维权日在行动、舌尖上的内乡、征信小课堂等主题微信、专题讲座、专题宣传片,全县共发放宣传页10000余份,宣传受众人数约3万人,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刘琦超张海霞周辉)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