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运用“四到位”检查法 确保校车安全无事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22 12:54: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瓦亭镇辖区内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内乡县瓦亭镇中心学校会同镇派出所、镇综治办、镇纪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校车及道路交通安全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主要运用了“四到位”检查法,并对校车存在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80c619bc0181a88fd9b49914f83f811

  联合检查组结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要点及校车的管理办法”,对辖区内的学校校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检查,检查过程中主要运用了“四到位”检查点。所谓的“四到位”指的是校车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校车管理台帐建立到位。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详细检查了校车是否有超员、超载、超速、车况损坏、电路老化等现象,并现场对乘车学生和校车司机、跟车老师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学校,要求学生家长及监护人要正确履行安全接送学生职责,不使用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等等。

  通过本次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校车司机和跟车老师的交通安全意识,压实了家长及监护人的安全监护职责。从而确保了学生平安出行无事故。(孙红静 李月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