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23 21:53:2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上午,县长张智广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实情况。9b504e5618bfcb77305d7bca1d1ec23e_shui

  暗访中,张智广一行先后来到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县衙大药房、壹加壹商超、方圆酒店、宛运汽车站、内邓高速内乡西站、小军购物中心、北斗星城小区等单位和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实地走访察看了公共场所消毒、进出门登记、两码查验,以及外来人员进入、外地车辆劝返等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在场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相应的措施了解情况,查看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暗访时发现,个别场所工作人员存在对外来人员扫码、测体温出现异常情况处置流程不熟悉;酒店接待宴请没有及时报备;部分商户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入口处扫码测温设置不规范;小区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不全面、应急报告情况不熟悉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张智广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督促整改落实,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可控。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镇村、社区防控管理工作,要对出入人员详细询问,全面掌握和了解他们的去向(行程)、个人健康状况等,要切实将人员和车辆排查、登记、报告等工作做实。

09ce428631165a80d6f3f537cede4c50_shui

  张智广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必须毫不松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发挥好“哨点”作用,医疗机构、宾馆、商超、卡点、小区等重点场所管理人员要当好“守门人”,健全完善平战结合机制、快速响应机制、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切实为群众安全把好关、把严关。要防疫发展一体推进,搞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帮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要严控聚集活动,餐饮、娱乐等场所要强化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严禁人员扎堆聚集。要强化健康教育宣传,采取群众通俗易懂、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普及科学准确的健康知识,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副县长郑双成、郭占雨参加暗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