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23 21:56:41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22日,内乡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张智广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生产总值103亿元,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万元,增幅连年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差距持续缩小,巩固脱贫成果取得新成效,农业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生态宜居实现新突破,公共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乡村治理得到新改善,农村改革激发新活力,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模式,农业农村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640

张智广强调,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衔接过渡期第二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对我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四个坚持”、明晰“一条主线”、做到“两个坚决”、推进“三大任务”、推动“四个增加”、坚持“五个稳定”、聚力发展“六大产业”,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大衔接,持续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大融合,持续补齐乡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大短板,持续构建山清水秀乡村大生态,持续激发乡村改革发展大动力,持续推动农村社会治理大提升,稳住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640 (1)

张智广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提能强基,勇担建设乡村振兴先进县新使命,扛牢政治责任这个核心,把好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守好风险防控这个底线,用好督导考评这个方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凝神聚力谋发展,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开创加快乡村振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著伟宣读了《2021年度“三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奖励决定》,大桥乡、余关镇、师岗镇、七里坪乡、王店镇、灌涨镇、畜牧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三农工作,分别作典型发言。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