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幼儿园三分园开展教师听评课研讨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25 13:47: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教研是幼儿园老师成长的平台之一,为了提升教师们的专业素养、精进我园教师团队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努力营造实干钻研、积极创新的良好教研环境,2022年3月21日,内乡县幼儿园三分园以“转作风 提能力 担使命”为活动背景,积极开展教师听评课研讨活动。

  参加作课的教师精心备课、细心研课,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取经”,在活动设计中大胆加入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课堂上,老师们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层次清晰,教态自然大方,巧妙的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发挥各自特长,较好地处理主导和主体的关系,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其中,小班青年教师谢陶然的语言教学活动《小熊种豆》,充分给予幼儿敢想、敢说、敢做的机会,以开放性的提问,让孩子在自由宽松的环境中获得语言的发展,给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

  教学活动结束后,教育教学园长将教师们分为两组,就现场教学活动展开激烈讨论。教师们各抒己见,对每一节活动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方法。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也推进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内乡县幼儿园三分园教师对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视程度,对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提升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内幼三分园会继续聚焦问题,精准查摆,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各项工作,促进教研工作向下扎根、向上蓬勃发展,推动幼儿园整体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尚小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