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通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3-25 17:56:22   来源: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集中采样时间

  3月28日 8:00—14:00。

  二、检测对象

  全县16个乡镇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设置分为集中采样点和机动采样点。为提高核酸检测采样速度,需所有检测人员需提前打印个人预登记二维码纸质版。按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采样。

  四、注意事项

  1.此次核酸检测费用由县财政负担。

  2.集中采样期间,城控区主要交通路口由公安交警负责封闭管理。

  3.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服务。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5.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6.参加核酸采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保持一米以上间距,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戴好口罩、不滞留,迅速按照规定路径离开采样点返回原处,减少流动。

  7.截止本通告发布之时,内乡县无确诊病例、无无症状感染者、无疑似病例。演练期间,请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拍照,感谢居民群众、各方人员和各系统各单位支持理解配合!

  咨询电话:0377-65332017

                                                      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