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委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01 08:1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30日,我县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主持会议并讲话.640

  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班子扩大会是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由查摆问题转向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与会人员要端正态度,实事求是,真正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切中要害,做到讲真话不讲套话,讲要害不讲枝节,争取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照市委书记朱是西指出的八个方面“顽瘴痼疾”和“六个问一问”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观念能力作风问题,要深查“堵点”、深剖原因、立行立改。要刀刃向内,见筋见骨。640 (1)

  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县领导谷晔、赵超、刘九利、杨明雪、胡著伟、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张卫、岳书晓、郑双成、朱文华及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大家紧扣主题,聚焦工作重点,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听取发言后,李长江进行了客观、准确的点评,对抓好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纵深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李长江要求,要提高站位,把准活动方向。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聚焦党员干部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以思想破冰引领、以“查破建快”破局、以能力提升增效、以作风建设开路,把重点工作的突破争先作为活动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这场硬仗打好打赢。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理出清单、建好台账,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建章立制、常态长效。要履职尽责,切实把此次会议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640 (2)

  张智广指出,与会人员要对标对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清醒认识差距,主动抓好整改,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当前,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金融服务、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招商引资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和狠抓落实的能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来检验观念破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的效果;聚焦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敢于向问题说“不”,勇于向困难叫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深化实施五大战略,主攻“四县一中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续写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