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01 10:20:19

              内乡县城管局召开创建省服务型执法标兵工作动员会

3月30日,内乡县城管局召开创建省服务型执法标兵工作动员会。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李建党、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城管局党组成员靳晓华主持会议。司法局主抓法治工作的副局长杨祖垠及城管局属各单位、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创建省服务型执法标兵工作实施方案,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风焕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相关执法单位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李建党作了《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  谱写法治内乡城管篇章》讲话。

会议提出,创建服务型执法示范单位,是今年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载体,务必取得突破。要转变理念,充分认识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提升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创新举措,不断丰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内涵;部门联动,实现服务型执法扎实推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会议指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包容审慎监管要求,打造服务型政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完善服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培育特色亮点,注重经验总结,积极发现、培育、树立典型,及时将好的典型做法提炼、转化并上升为制度机制,引导和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由点上突破向整体提升转变,树立内乡城管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培育指导,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创建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标兵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按照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持续深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创建工作,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树立城管队伍“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为促进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