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2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02 10:13:18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31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会,在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

74abe30453600f1241d8cfd5a7040c40_shui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南阳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应急管理工作会上,张智广指出,目前安全管理工作任务繁重,面临着多头应战的新形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要主动调整心态,主动适应工作节奏,摆脱安逸心态,主动担责,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作干实、干细、干好。

  张智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行业特性,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做好筹划准备,结合实际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县安委办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评估,并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在我县推广、运用。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入开展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优化检查方式,加强技术投入,强化闭环整改,提升检查实效。要加强分析研判,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强化重大风险隐患管控,确保风险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

04e41645067ef685fc46ff980b1c67f2_shui

  张智广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一心为民终不悔,功在桑梓报春晖 ”发挥党的优良传统,敢打敢拼,勇于牺牲,将人民群众利益“置顶”,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智广还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矿山治理等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谷晔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并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领导张拓、王宜显、郑双成、崔宏伟、王锦瑾、朱军、魏童、周晓锋、付栓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