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政府办召开“三零”创建专题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02 11:57: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31日上午,县政府办召开“三零”创建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三零”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零”创建工作是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主要内容,着力化解群众身边因上访、事故和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乡”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政府办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一直把“三零”单位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底线,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基石。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抓好政治安全维护,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敏锐洞察果敢,认真排查处置风险隐患,研究解决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化在基层、灭在萌发。二要抓好防范暴恐和个人极端事件。用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矛盾纠纷疏导、化解、管控工作,严防小拖大、“民转刑”,对准重点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真正扎牢防控体系。三要抓好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狠抓涉稳风险隐患交办任务攻坚,准确掌握政策,坚守政策底线,摸清底数、掌握情况,针对不同案件性质,靶向施策、精准用力,切实提升在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五要抓好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处置、严厉打击社会治安、经济民生以及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地毯式教育群众增强对非法集资等行为的识骗防骗意识,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整体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要抓好公共安全。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压实责任、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实现安全目标。七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反应灵敏、协同高效的应急处置和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