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灌涨高中住宿费调整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06 09:25: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建立完善高中教育成本分担机制,促进全县公办普通高中持续稳健发展,42日下午,内乡县发展改革委在灌涨高中三楼会议室,召开内乡县灌涨高级中学住宿费价格听证专题座谈会。

webwxgetmsgimg

会上,发展改革委、教育体育、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讲述了调整内乡县公办普通高中灌涨校区住宿费收费标准的理由,介绍了该校3个学年2019至2021以来,住宿费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以及陈述定价听证方案。会代表围绕听证方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内乡打造教育高地”适时调整教育收费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进行充分论证,并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与会代表们贴切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灌涨高中住宿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可行与否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做好全县公办普通高中住宿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的科学决策,广开言路、建言献策。  

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和纳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和完善收费调整方案。并以此为鉴,科学合理制定全县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切实履行县级发改部门“服务、管理、监督”的工作职责,依法依规制定全县教育系统的价格、收费项目及标准,以当下开展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动力,依法行政、依法治价、认真履职,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此次价格听证座谈会,县发展改革委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领导、教育界的行家学者、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价格听证、专题座谈。(刘琦超 边云波 王 坤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