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开展“系统中层大家评”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06 09:30: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第14次党代会和全委会要求,近日,内乡县发改委持续深化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继委机关相关股室参与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县评比、2个业务股胜出后,他们接续开展了“‘项目为王’我担当、系统中层干部大家评”活动。通过大力倡树“严、实、稳、准、快、细”的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创新思想观念、培树革新思维、展现激情担当,推动全县发展和改革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质的飞跃。

  提升站位,迅速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县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有关精神,迅速制定《内乡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方案》、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结合县评议股室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情况,该委接续开展了以项目为统领、为引擎、为抓手,“系统内股室办负责人大家评”活动,该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同志提出明确要求,要通过活动进一步创新观念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提高业务理论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评出单位正能量和精气神,评出项目工作的干劲、韧劲和拼劲,要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登高望远、奋勇争先,逢冠必夺、争创一流,迅速在全委掀起“比、学、赶、帮、超、亮、晒、评”的项目建设热潮,严格落实项目周调度例会制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全年红。

  靶向目标,聚焦重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以高质量党建为根本保障,围绕“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奋斗目标,坚持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建设“四县一中心”。结合县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思路,重点提升工业发展1000亿元的量级和能级;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打造“10+2+1”高质高效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各股(室、办)长带头做好股室办承担的重任,实施动能转换“突破”、项目建设“攻坚”、政策争取“强基”、新能源产业“培优”、绿色发展“提速”一系列工程,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打基础,积极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要素、争试点、争平台,推动更多优惠政策、优质要素向工业集中,为项目兴县、产业强县提供更多“硬件”支撑,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项目为王,乘势而上。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注重运用“产业生态”“供应链”思维,围绕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开展招商,发扬“六皮”精神招商和引进项目资金,甘当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的“金牌店小二”。他们将全委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股室办全部纳入评选范围,结合股室办主业主责,积极筛选、对上推介业务职能、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业务负责人全部参加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群众和系统内部的监督评议。同时,以“股室办负责人大家评”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全委“创新观念、拓展激情、勇毅担当、力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比观念、赛能力、强作风,学理论、促业务、追标兵,评工作、晒实绩、争第一,踔厉奋发、奋楫争先、跨越发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改进、效能大提升,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内乡建设新局面贡献发改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