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倡议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06 17:22: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进一步倡导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文明,树新风。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使用公筷,拒食野生动物。积极学习健康卫生常识,提高健康素养,定期开展个人卫生清洁等良好习惯。加强健康管理,注重合理膳食,坚持适量运动,重视心理健康、生活规律,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社会新风尚。

  二、勤清洁,净家园。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消除卫生死角。科学选用消杀药品,合理设置防制设施,清除鼠、蚊、蝇、蟑等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预防媒介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流行。保持生活和工作的环境的干净整洁,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绿色整洁健康的美好家园。

  三、守绿色,重环保。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节约能源资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坚持低碳出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使用,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共享简约舒适低碳生活。

  亲爱的市民朋友,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毅力与信心,共创整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内乡!

                                                                                                                                                                                             2022年4月6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