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吹响“战疫”宣传集结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宣传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07 09:1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内乡县积极应对,全力整合宣传各方力量,开启有声有色“线下+线上”宣传模式,高密度宣传网络,确保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通过统筹谋划,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第一时间及时、全面、公开、透明。让广大居民群众看到眼里、听进耳中、记在心上,通过公益短信等形式,以最广泛的途径、最丰富的渠道,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推动疫情防控宣传进村居、进家庭、进人心。

  ——“声”入人心夯实疫情防控“最强音”,打造线下宣传阵地

  通过设置宣传值勤点,印制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发布公告通告,发送倡议书、告知书、一封信、张贴海报等形式,在城乡、村(社区)、单位打造全覆盖的线下宣传阵地。

  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亲自点题,启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在城乡进行大范围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在县城区的各个主要路口设置宣传值勤劝导点,用小喇叭进行宣传;组织公职人员和志愿者引导过往行人戴口罩,对部分未戴口罩的行人免费发放,并进行提示提醒。城区主要街道及人流量大的场所、各小区出入口至少悬挂横幅标语1条。商超、公(游)园、广场等场所的LED电视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的标语、视频,村(社区)、单位、小区门口的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出入人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双码、查验登记等工作。在广大乡村广泛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制作悬挂横幅标语,每个村不少于20条。同时,村部“大喇叭”、流动音箱、手持“小喇叭”广播等齐上阵,流动宣传车“天天跑、处处到”,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防护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掌握防控知识,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内乡话版的音频广播,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接地气入人心,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还充分利用宣传单页、宣传栏、LED屏等阵地,时刻提醒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营造了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

  ——“影”入眼帘建立疫情防控“新矩阵”,营造线上浓厚氛围

  织密宣传网络全面覆盖。利用网络、广播、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并动员16个乡镇等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广泛转发,在线上形成热烈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共转发近200个微信群;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物业、居民小区的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通告及自我防护知识在线上进行发布。线下通过在楼宇张贴二维码,发放《致全体市民一封信》、疫情防控明白纸、科普知识册等方式,努力做到宣传和摸排全覆盖。

  线上全媒体,权威发声稳定民心。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热度高的特点,通过内乡宣传公众号、融媒体中心云上内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一线防控动态,稳定了民心;疫情防控小常识,宣传权威正确的防护方式;发布《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倡导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通过加大对疫情宣传引导力度,坚定了全民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

  录制短视频,直击抗击疫情一线,多角度展现了各个战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民英雄”义无反顾、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注重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布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不跟风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大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解读发布,主动做好信息及时发布,向社会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的进展。(王虎 袁新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