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法政办到自然资源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07 16:46:22

内乡法政办到自然资源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我县依法行政水平,4月7日,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齐秀红带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到自然资源局进行实地检查。

首先,法政办工作人员结合日常掌握情况,明确指出该局法治工作存在工作机制不够理顺、行政执法人员数量与执法任务不匹配、行政执法案卷装订不规范等问题。其次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表示法政办查找的问题确实存在,将照单全收,并迅速组织整改,4月底前会向县法政办专题汇报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组还随机调阅该单位一本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审。最后,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指出,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任务繁重,目前执法人员数量偏少,应借助本季度办证时机,尽快补充执法力量,县司法局将全力予以支持;要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以创建全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为载体,持续提高整体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

内乡县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指示,县法政办4月6日印发了《内乡2022年度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将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直28个行政执法单位列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的对象。同时,成立2个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每月按计划抽查若干行政执法单位,重点对行政执法单位的案卷评查、“三项制度”落实、重大行政处罚备案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内乡县将坚持问题导向、查准查实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将相关问题通过书面形式反馈给行政执法单位,并督促整改落实,提升全县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