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举办专业法律知识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1 16:53: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发改系统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全面提高发改机关行政执法水平,层层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与发改部门的主业主责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4月8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以会代训,在机关2楼会议室举办了专业法律培训班,该委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委属各单位执法人员30多人参加培训。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培训会,并做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法治信仰,不断提升全体执法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做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典范;二要树牢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履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建设;三要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提升机关法治水平和自身法治本领,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大显身手灵活运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高科技手段多媒体教学,事先遴选培训课题,事中播放国家、省市发改、财政系统的经济专家、学者,主讲重大项目建设、政府投资项目评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该委机关法规股还结合工作实际,带领与会的干部职工学习了国家《营商环境条例》《省信用条例》等现行法律、法规和规章,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投资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为参训人员传授了非常实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信息公开业务。

  根据上级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总体要求,下一步,县发改委将继续加强法治培训,进一步提高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发改机关各项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刘琦超 吴猛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