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1 18:40:46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9日,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智广要求,下足下好绣花功夫,用脚步丈量每条街巷,把创建工作做到位、做出彩。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

640

张智广指出,常态化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打好这两场硬仗。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知重负重、守土尽责,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考验面前不退缩,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用苦干实干检验担当,靠成果成效来宣誓忠诚。

张智广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长期性工程,工作任务重、要求标准高、涉及部门多、时间节点紧。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一线工作法、基层找方法”的务实精神,对本地本部门的创文、创卫工作,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切实做到直接抓、全程抓。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顶在一线,下足下好绣花功夫,“用脚步丈量每条街巷”,真正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突破,把工作做到位、做出彩。

640 (1)

张智广要求,县创文、创卫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研判分析,科学确定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效突破。各专班要根据职责分工,实行“挂图作战”,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形成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各部门、各乡镇和各村居要按照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交出答卷。各级党员干部要摒弃“盆地”意识、“盆地”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来检验观念破冰、作风转变的效果。县委县政府督查落实委员会和效能中心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督查合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640 (3)

会上,县委副书记谷晔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传达了《关于建立完善省级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的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对创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传达了《国家卫生县届满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副县长郭占雨就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40 (2)

会议对我县创文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相关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